chiquinho-scarpa-bentley-flying-spur-3

 
巴西富豪 Chiquinho Scarpa 埋葬 千萬台幣賓利車:其實是做善事!?

 

日前巴西一位義裔的超級有錢人-奇金歐.史卡巴(Chiquinho Scarpa),有個想法是由於他看了埃及法老陪葬品的相關紀錄片,於是他在當地知名節目上發表宣言說想要將自己那台價值千萬以上的賓利車(BENTLEY Flying Spur)來進行一場埋葬儀式。

 

 

 

 

 

 

chiquinho-scarpa-bentley-flying-spur-0

chiquinho-scarpa-bentley-flying-spur-4

 

此舉引發了巴西全國媒體的一陣撻伐,知道這件事情的人都覺得不可思議,網路效應也是不斷擴散,隨著史卡巴每次發表自己「埋葬賓利」的進度照片時,就有許多人不斷地抨擊他炫富、奢侈、浪費!為何不捐出來做善事!?頓時成為了最叫人厭惡的媒體新寵兒。

 

 

 

 

 

 

chiquinho-scarpa-bentley-flying-spur-1

 

然而就在「埋葬賓利」當日,吸引了眾多媒體大陣仗的到場採訪,甚至還有空拍以及SNG現場連線報導,大家都打算來看這齣有錢人的鬧劇將如何走下去,儀式開始,史卡巴甚至還落下了幾滴眼淚,就當賓利即將開入地底裏頭時,史卡巴卻臨時喊停?說要帶媒體前往另一個會場?是因為太捨不得不想親眼目睹愛車被埋葬嗎?

 

 

 

 

 

 

chiquinho-scarpa-bentley-flying-spur-6

 

一到另一會場,史卡巴先生發表宣言說:「我欺騙了大眾,我只是要吸引大家的注意,宣布要埋葬賓利期間,許多人指責我說,這麼好的車,如果用不著,可以將它捐出來才對。然而今天在我們身上有比車子更珍貴的東西那就是我們的心、肺以及所有健全的器官,和這些比起來我那輛Bentley的價值根本不值一提,因為世上可沒有財富比生命更有價值。我上演了這齣鬧劇,只是想要告訴你們所有人,每天有不少人都在等待各種器官移植,他們可能因為器官不足死亡?又有多少人帶著健全心臟、肝、腎、眼…等器官死去?世上很多人在下葬時,其實也有很多貴重的寶物也跟著陪葬!我希望這段時間,不管你是不是對我惡言相向,嘲笑我的人,大家一起成為器官捐贈者,你們將拯救無數的生命。」

 

 

 

 

 

 

chiquinho-scarpa-bentley-flying-spur-5

 

身旁的海報一放下,上頭大大寫著「下週起全國器官捐贈週」、「怎麼可以?埋葬比BENTLEY更而貴的物品:你的器官」,在場原本要看笑話的媒體可說是恍然大悟、啞口無言,但也有人們拍手叫好,這事件隨即在網路發酵,許多原本辱罵史卡巴的人也都致歉並且讚賞。

 

 

 

 

 

 

chiquinho-scarpa-bentley-flying-spur-2

 

這場活動背後策畫的公司是全球知名的廣告公司李奧貝納(Leo Burnett),成功運用了媒體想炒新聞、民眾愛批判時事的心態所造勢成功的一場活動。

 

 

 

 

 

 

 

 

 



 

 

 

 

好好愛,好好與你的生活,談場戀愛 ♥


tommy_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A❤流行製造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